平安丽水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丽水市在全省率先启动常态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图片

  1月26日上午,全市常态化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仪式举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常态化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郎文荣出席并讲话。毛建国、张军斌、吕献等领导及市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律师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图片

  郎文荣指出,2021年,全市政法系统在上级政法机关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质量开展教育整顿,进行了一场自我革命的攻坚战役,推动管党治警迈向全面从严新境界,为奋力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和纪律保障。

  郎文荣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持续总结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把常态化教育整顿摆在突出位置,始终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为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贡献更多政法智慧和力量。要始终做到政治忠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推进全战线系统学习、全覆盖教育培训,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实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折不扣抓好制度执行,以深入实施8个多跨领域突出问题建章立制为抓手,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不断提升制度设计、建设、执行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队伍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制度保障。持续开展突出问题整治,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认真落实《构建规范高效司法监督体系实施方案》,组织开展政法系统政治督查,纵深推进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和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化解,全面实施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工程,牢牢守住公平正义执法司法底线。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增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清除一切侵蚀政法队伍肌体健康的病毒和害群之马,不断提升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纯洁性。

  启动仪式前,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毛建国还带领全体人员进行了集体承诺。

公告栏

一月一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