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丽水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我市召开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交流会
提升政法队伍核心战斗力

  10月16日,全市政法系统提升核心战斗力专题推进会暨第五期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交流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考察浙江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高扬“丽水之干”的奋斗旗帜,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全面提升政法队伍核心战斗力,用实干和实绩来展现新作为、勇当排头兵。

微信图片_20201016161655.jpg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卫宇主持会议,过孟超等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提升政法队伍核心战斗力,是为打造“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互看互学互比中共同提高、共同进步。全市政法系统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把提升核心战斗力体现到政法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积极主动作为,更好地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要始终把能力建设落到实处,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坚持和发展“五个统筹”,用心用情、尽心尽力,以创造性张力进一步创新思维、振奋精神、敢于斗争,统筹落实、克难攻坚、改革创新,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微信图片_20201016161703.jpg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以“唯实唯先、善作善成”为标尺,对标对表维护稳定、社会治理、平安考核、法治考核、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部署,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以“丽水之干”的担当、“求是挺进”的精神,更好地推动年度任务争先进位、力争上游。

  龙泉市委政法委、莲都区公安分局、缙云县检察院、遂昌县法院、青田县司法局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公告栏

一月一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