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丽水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毛建国副市长出席市人大重点建议办理“三见面”协商会

  10月14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在市行政中心召开重点代表建议“三见面”协商会,就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M005号重点建议《关于规范社会风险评估问题的建议》进行协商。市政府领办领导副市长、公安局长毛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代表与选任工委副主任张延福,主办单位和各会办单位负责同志,市人大代表潘金发、雷林华、田顺英、徐光年等参加会议,市府办副主任吴成钢主持会议。

  协商会上,主办单位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关勇刚就建议办理工作情况,从工作开展、办理情况、下步打算等三方面认真细致地回应建议各项内容。会办单位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进行了补充汇报。

  四位代表对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就继续抓好全市社会风险评估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建议领衔人潘金发代表对主办单位和会办单位的用情、用心、用力办理工作表示高度满意。各位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向市人大推荐主办单位为建议办理优秀单位。

1602724902190_IMG_2610.JPG

  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毛建国对建议代表对风险评估工作的关系支持表示感谢,在充分肯定重点建议办理质量的基础上,重点对下步全市社会风险评估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要提升站位。切实增强风评意识,做实做细工作,破除形式主义弊病,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力量充足、工作效果显著。二要重拳出击。整顿规范市场秩序,促进良性发展,对外争取政策支持,对内健全体制机制,对于违规现象坚决处理。三要主动担当。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推进评估质效。市委政法委作为社会风险评估工作的主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的“指挥部”作用,积极协调联动相关部门,实现对社会风险评估工作的全过程监管与规范。

1602724898415_IMG_2557.JPG

  张延福在肯定建议办理工作的同时,也指出建议办理工作是一个持续过程,不能止步于建议答复,更要持续做好后续跟进落实,真正把工作做到实处。

  最后,关勇刚代表市委政法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毛市长提出的三方面要求为指引,从强化机制、全面整顿、细化规范三处着力,落实好代表建议,全面推进全市重大决策社会风险评估工作,也真诚感谢各位代表对于社会风险评估工作的关注支持。

公告栏

一月一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