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丽水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全市建设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座谈会召开

  15日,全市建设县级矛调中心座谈会召开。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高举发展的行动旗帜,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厉行“丽水之干”,明确中心定位、理顺管理体制、规范运行机制,确保矛调中心“全面管用高效”,真正“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把县级矛调中心建设成为“重要窗口”的标志性工程。

微信图片_20200618111036.jpg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建设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指导小组组长李锋主持会议并讲话,指导小组副组长毛建国、蒋卫宇、过孟超及指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和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分管领导、政法委、信访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在肯定了我市前一阶段县级矛调中心建设取得的成效后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增强“重要窗口”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矛调中心建设为突破口,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结合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推动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不断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根据《浙江省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规范化建设指引(试行)》,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重点围绕“五个一”,逐项对标对表,全力抓好落实。要把握一个原则,坚持因地制宜、结果导向、健全机制、完善功能、发挥作用,结合各自实际,求是挺进,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形成特色亮点。要整合一个平台,推动县级中心成为县级平安办和信访联席办实体化运作的平台,将中心打造成为集信访和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社会治理事件处置、社会风险研判等三个平台为一体的现代社会治理共同体。要融入一套机制,按照“一窗受理、分流归类、集成办理”要求,建立健全调处专家团队服务机制、除险治患常态工作机制、领导分口交办机制、领导接访联调问题机制、平安报表责任交接机制、市区信访责任协同机制等,形成工作闭环,确保矛调中心高效有序运行。要开展一组专项行动,持续推进“减存控增优秩序”五大专项行动,积极开展规范党员信访秩序专项行动,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全面形成重抓信访矛盾化解的强大声势。要倒排一个时间表,根据“三类地区”设置标准,在场地落实、人员进驻、机制集成等方面对照要求,明确时限,做到分类设置和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成立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指导推动县级中心建设。


公告栏

一月一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