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丽水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丽水市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4月3日下午,丽水市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副书记陈志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5.JPG

  会议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意义影响十分重大。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到安吉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和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考察指导工作,更加坚定了全市党委政法委系统做好新时代政法和社会治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委机关全体干部要准确对标“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在服务保障市委“两手硬、两战赢”和砥砺“丽水之干”中展现更强的政法担当。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委政法委职能作用,把疫情防控和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五个配套文件的实践检验,聚焦统筹整合联动,以更好的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成效体现制度的优越性。要在疫情防控中做到慎终如始,把防止境外输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政法各单位打好防控组合拳;充分发挥海外华侨优势,在广泛开展对外宣传解释的同时,全力以赴服务全市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要聚焦产能恢复,以更大力度保障企业正常运转、群众正常生活和社会持续稳定,最大限度发挥政法职能优势,为企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助推实现高质量的复工复产。

  会议要求,要更加深入地把“最多跑一次”理念落实到政法领域改革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出台更多更好更快更优的政法产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过程中的短板,重点是要以创成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为目标,对标中央政法委《工作指引》要求,在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基层治理四平台、党建统领全科网格等方面再发力,不断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丽水。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严厉打击涉环境、涉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全力守护良好的生态环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按照省委政法委“八个排头兵”指标体系和政法铁军建设要求,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政法干部队伍,为推进新时代政法事业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政法委办公会议成员罗明、翁卫芬、胡太顺、瞿茂贤及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公告栏

一月一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