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丽水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市委政法委:以最强担当最佳状态最实举措狠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2月2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专题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省委政法委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形势,对政法综治战线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以最强担当、最佳状态、最实举措,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工作部署要求。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副书记陈志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罗明、翁卫芬,市公安局副局长梅中仁参加会议。

20200204市委政法委召开视频会议:以最强担当最佳状态最实举措狠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看图王).jpg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政法综治战线始终把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下,充分发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优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攻坚克难、连续奋战,反应迅速、措施有力,广大政法干警、综治干部、网格员、平安志愿者忠诚使命、勇于担当,有力有效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最关键阶段,大批人员即将返岗返工返学,全市政法综治战线要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带头模范遵守各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指挥部的各项指令,坚决把市委常委会“五个必须”要求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各方各面,以“十个最严”措施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政法、综治战线职能作用,认真做好补短板、堵漏洞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前期暗访中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发挥“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作用,围绕重点人群、薄弱环节、聚集活动,全力参与联防联控工作,做好属地存量的全面排查、管控工作,以实际成效检验市域社会治理水平。要统筹兼顾,提前谋划,认真做好当前的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维护社会稳定各项机制,强化“疫情、舆情、社情”三情研判会商,灵通情报信息,密切关注涉疫情涉稳事项,尽最大努力做好矛盾纠纷化解、舆论引导、应急处置等工作,严厉打击不法行为,切实维护治安秩序,严格公共安全监管,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注重挖掘、宣传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先进典型,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加大防控知识宣传力度,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引导公众不传谣不信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讲好“政法综治故事”,进一步凝聚起全社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要关心关爱政法干警,加强安全防护和后勤保障。尽力为一线参战的政法综治干部配备防护装备,确保后勤保障及时充足,科学调度、精准安排各项工作任务,保证参战人员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公告栏

一月一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