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丽水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市委政法委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IMG_2936_副本.jpg

  7月31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具体措施。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副书记陈志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_2949_副本.jpg

  会议介绍了市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概况,认真学习了市委书记胡海峰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的工作报告以及《中共丽水市委关于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决定》精神。

  会议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深悟透,铸牢忠诚使命的思想之魂。一要真学促深化。要沉下心来读报告、学原文、悟原理。报告内容十分丰富,要反复读、对照读,真正读懂读深。要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等形式,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学习心得。二要真信促消化。要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自觉用浙西南革命精神来“补钙强身”,深刻领悟、消化吸收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强烈历史担当、鲜明人民立场,以及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不断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三要真用促转化。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转变为做好政法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变为改革创新、破难攻坚的精气神,转变为真抓实干、服务奉献的自觉行动,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会议要求,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破难攻坚,高扬求是挺进的行动之旗。一要在“保大庆”中拼搏奋斗。要切实贯彻好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各项维稳措施,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二要在“奔长安”中拼搏奋斗。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加快工作节奏,加大督查力度,加强责任落实,督促各成员单位切实肩负起平安建设责任,真正凝聚起平安创建的强大合力,确保夺取全省首批星级平安金鼎。三要在“防风险”中拼搏奋斗。要出重拳,聚焦“颜色革命”、暴恐袭击、宗教渗透、意识形态等风险,坚决守住政治安全领域不出事的底线。要强监管,聚焦P2P违规网贷、非法集资等风险,全面消除经济领域突出涉稳问题。要防为先,开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生产安全等领域专项整治,积极化解公共安全隐患。四要在“扫黑恶”中拼搏奋斗。要以督导整改为有利契机,继续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保护伞”“关系网”不放,在打防并举、以打开路、标本兼治、治本为重上下功夫,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完胜。

  会议强调,要以过硬的工作作风践行宗旨,夯实植根人民的治理之基。一要更好地依靠群众,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的升级版。要在调研的基础上,加快成果转化,真正把全科网格、四个平台、综治中心、雪亮工程等基层社会治理的“大脑”“四肢”“触角”“神经末梢”,深深扎根到人民群众中去,尊重基层群众首创精神,鼓励先行先试、探索创新、重点突破,努力实现基层社会治理“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二要更好地改进作风,迈开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大脚板。要继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为重要评判标准,着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真正深入一线,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更快更多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家门口的政法产品和公共服务,以政法干警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三要更好地建强队伍,锻造党和人民群众信赖的挺进师。要一以贯之地以浙西南革命精神引领政法队伍建设,围绕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求,不断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持续深化能力提升工程,时刻保持对道德准则、党性原则、党纪国法的敬畏,做到明责、履责、尽责,确保队伍风清气正、心齐气顺。


公告栏

一月一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