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丽水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全市政法委系统政治处主任会议在丽召开


IMG_9498_副本.jpg

  3月18日,全市政法委系统政治处主任会议在丽水召开,会议通报了市委政法委机构改革工作进展情况,交流了各地政法委政治工作情况,研究了全市政法系统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具体事项。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胡太顺对2019年政治工作进行了布置,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副书记陈志斌对做好政法委政治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IMG_9402_副本.jpg

IMG_9459_副本.jpg

  陈志斌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市政法委系统政治工作在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履职能力建设、政法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新提升,全市政法委系统干部“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

  陈志斌指出,要提高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治工作的高度。一要深刻领会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巩固、深化和拓展工作内容,做深做细做实政治工作。二要全面聚焦政治工作的重点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不能变”作为纲和魂,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纪律建设、政法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队伍建设水平。三要切实找准政治工作的历史方位,着眼于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结合“保平安、护发展、迎大庆”的工作主线,努力把政法系统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政法队伍的发展优势,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政法队伍。

  陈志斌要求,要认真谋划,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治工作的深度。一要着眼合编合心合力,推动“思想融合”,引导政法干部正确对待个人得失,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着眼“两条腿走路”,推动“工作融合”。要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促进政法委整体工作提档升级。三要着眼网络时代,推动“媒体融合”。要在观念上实现从“+互联网”到“互联网+”的转变,运用好“两微一端”,发挥好政法宣传矩阵作用,实现政法宣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打造政法工作“好声音”的“集散地”,不断扩大政法新媒体影响力。 

  陈志斌强调,要全面发力,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治工作的热度。一要追求守正创新,永葆政治工作的生命力,要做到坚持传承不守旧,坚持创新不忘本。二要培育斗争精神,提升政治工作的驱动力。要结合“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三要坚持凝心聚力,强化政治工作的引领力。要坚持以人为本,推动政法文化再发展。要通过推进“清廉政法机关”创建,推动作风建设再巩固。要结合开展“暖心工程”,推动精神面貌再提升。


公告栏

一月一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