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丽水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卫中强:始终以创新引领政法信访工作

改_副本_副本.jpg

  11月26日,全市政法信访创新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卫中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大会精神,积极探索、主动作为,以政法信访领域的“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努力当好新时代政法信访工作的探路者和排头兵。

主席台.jpg

  会议集中播放了16个创新专题片,直观系统地展示了全市政法信访创新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

IMG_5536_副本.jpg

  卫中强指出,在系列重大活动维稳安保攻坚战中,全市政法信访系统坚定政治担当,全面动员、全神贯注、全力以赴,取得明显成效。一是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各地、各部门层层动员、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形成维稳安保强大合力。二是战时机制高效顺畅。组建实体化工作专班,切实发挥综合指挥、统筹协调、督查督办作用。坚持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实行“双休不休”。三是社会风险防控严密。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逐一落实化解责任,执行应急处置措施,重点领域监管、保卫不断强化。四是纪律作风扎实过硬。各地、各部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充分体现出超强的政治责任感、组织纪律性和敬业奉献精神。

  卫中强要求,全市政法信访系统要始终坚持以创新引领政法信访工作,运用系统思维抓创新工作,最大限度释放创新综合效应。一是要增强创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创新驱动战略,突出创新第一动力的地位和作用,高举创新大旗、强化创新理念、扛起创新担当,将创新进行到底,真正从“跟跑者”向“并行者”“领跑者”转变。二是要擦亮政法信访创新系列品牌。坚持把创新发展理念付诸政法信访工作实践,依靠创新不断加强制度设计“原动力”、科技运用“主动力”、三治融合“软实力”、风险防控“硬实力”、执法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服务力”。三是要把创新贯穿政法信访工作全过程。始终把创新作为推动发展的不竭动力,深化认识、明确导向、提升质量,进一步扩大创新覆盖面、跑出创新加速度、提升创新影响力,全面抢占未来竞争制高点。四是要充分发挥创新项目整体撬动作用。全面实施全市政法信访系统“10+8+X”创新项目推进工程,以创新项目撬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创建全国最平安城市、打造社会治理新体系、构建风险防控新模式、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卫中强强调,全市政法信访系统要始终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指引,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认真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深入贯彻“枫桥经验”纪念大会精神,认真谋划、抓细抓实、拓面提质,让新时代“枫桥经验”在丽水进一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强化落实平安创建争先进位,敢争第一、不甘人后,集中精力查漏补缺、追分赶超。要做实做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迎检准备工作,下大力气再挖出一批黑恶势力和“保护伞。要狠抓信访生态治理。要加大邪教组织活动防范打击力度。要继续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聚焦年度盘点和思路谋划,逐项对照,查漏补缺,不折不扣抓好上级部署落实。


公告栏

一月一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