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丽水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开启文明建设新征程 续写文明城市新篇章

  12月18日下午,丽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大会暨深化常态长效创建工作推进会在丽水召开。市委书记史济锡在会上强调,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断强化“尤为如此”的使命担当,实干实干再实干,落实落实再落实,为奋力加快高质量实现“两大历史使命”作出新努力,努力在新时代新起点开启文明建设新征程、续写文明城市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晨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虞红鸣,市政协主席陈瑞商等出席。


  在讲话时,史济锡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向所有为文明城市创建付出艰辛努力的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成功创建对于丽水在新时代践行新理念、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具有里程碑意义。


  史济锡指出,2008年我市首次提出创建目标,全面启动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龙头的“六城联创”工作。文明创建的生动实践,首要之义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动力源泉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灵魂主线是全面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制胜法宝是坚持把首战当决战、变不可能为可能,坚强保障是锻造了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创建铁军,绘就了一幅美丽幸福新丽水的美好画卷。


  史济锡强调,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必须以归零翻篇的状态建设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市上下要坚决摒弃“牌子到手、创建到头”的思想,抓学习贯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推动文明创建,抓全民共建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抓问题整改全面补齐各项工作短板,抓特色精品全面培育城市文明品牌,抓拓展延伸全面筑牢文明创建根基,更加自觉地把精神文明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不断巩固创建成果,拓展创建内涵,完善创建机制,努力推动丽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迈进。


  史济锡强调,文明创建重在常态长效,必须以“尤为如此”的担当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市上下要始终强化“尤为如此”的使命担当,弘扬“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奋斗精神,坚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以高度共识、制度规范、浓厚氛围促常态长效,不断把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创建工作推向深入。


  朱晨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凝聚共识再出发,始终保持干劲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将文明城市建设不断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迈进。要强化常态长效机制,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打造最文明、最舒适、最精美的生态宜居山水城市。要坚持共建共享,让更多群众知晓创建、参与创建、共享成果,让文明走进丽水的千家万户。


  会上,还观看了丽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宣传短片,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莲都区、市创建办、市教育局、万象街道、北郭桥社区、小荷志愿者作了典型发言。


公告栏

一月一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