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丽水网 > 微党课展示 > 正文
青田县公安局王晶:铆吾公安之劲 扬浙西南之红

  1935年,浙江西南面,肩负着共产党人的伟大理想,中国红军在此燃起了革命烽火,现今,新时代的号角吹响,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先锋者,“铆吾公安之劲,扬浙西南之红”,我们,义不容辞。

  扬浙西南之红,我们应铆足公安“干劲”,主动担当护一方平安。“如果不是他把刀夺下,我肯定没命了!”在鬼门关外走了一遭的江某如此说道。这一天,江某如往常早起出门,可谁想,拥挤人群中突然冲出一名彪形大汉,挥着菜刀径直向江某的头部砍去。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只听“啊”的一声,江某的脑袋上顿时鲜血喷涌,周围的群众慌忙退后,可这一刀下去还没完,失去理智的壮汉再次举起了菜刀。就在众人惶恐、千钧一发之际,正在巡逻的民警张生箭步上前,紧紧抓住持刀之手,硬生生的把菜刀夺了下来。在公安队伍中,还有许许多多这样干在实处、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党员民警,不管是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英雄楷模,还是在平凡岗位上默默付出、辛勤耕耘的“小螺丝钉”,我们都在用辛勤的汗水乃至宝贵的鲜血和生命,为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扬浙西南之红,我们还应铆足公安“闯劲”,克难攻坚实现新飞跃。习总书记曾说:“困难之‘困’,围住的是失去生命的‘木’而不是充满活力的‘树’;困难之‘难’,动动‘点’子、用用脑子就可能迎来‘又’一‘佳’境。 ”困难面前考验的是智慧和力量、挑战的是勇气和意志。作为新时代的人民公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近年来,青田公安围绕着“美丽青田、幸福侨乡”,以“担当之干、领跑之干、创新之干、美丽之干”担纲“丽水之赞”。合理优化警力资源分配,实现刑事案件发案率八年连降;最多跑一次改革,陆续推出了“六个一”、“五个办”、“四个最”等新举措新经验,屡次被省厅领导点赞,与此同时创新发展了海外枫桥经验,率先在微信公众号上开通了35项“全球通办”业务,实现零次跑。2016年度成功获评全省优秀公安局。诸如种种,都激励着我们要继续克难攻坚实现新飞跃,保驾护航成就大作为。

  扬浙西南之红,我们更应铆足公安“韧劲”,坚定信念奋斗新时代。我们头顶警徽,洒下一片忠诚,肩挑警衔,担起一方平安。从事公安工作,面对一次次针锋相对的审讯,一个个加班到天明的夜晚,一段段伏击守候嫌疑人的焦虑紧张,从未想过退缩,因为我们深知,穿了这身警服就意味着责任与担当。脑海不禁回想起在半月前在凉山原始森林里救火的消防官兵们,身着戎装,最美逆行,奋力扑救近70个小时,15公顷的大火,扑灭了,人民,也安全了,而他们,却再也没有回来。他们,用热血恪守誓言,用生命诠释忠诚。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作为一名新时代平安浙江的建设者,坚定信念,奋勇前行,是我们最崇高的指引和最伟大的使命。

  如今,壮丽的蓝图已经绘就,新时代的号角已吹响,在这个决胜“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我们公安作为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中坚力量,更要铆足“干劲、闯劲、韧劲”,坚定信念,克难攻坚,奋勇前行,大力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


公告栏

一月一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