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丽水网 > 丽水法学 > 正文
丽水市举办2021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1632994361(1).png

  9月17日,处州讲堂举办2021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林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开启法治中国建设新征程》专题讲座。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丰富的理论内涵、深厚的历史底蕴、鲜明的中国气派、饱满的时代精神,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在法治领域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讲座中,李林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理论体系、核心要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解读,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既有很强的理论性、系统性,又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依法治市、从严治市实践,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全国法治示范市创建,为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保驾护航。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领导,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省管干部,丽水学院、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市法学会会员等参加讲座。

公告栏

一月一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