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丽水网 > 丽水法学_旧 > 学会动态 > 正文
丽水市法学会利用“云直播” 数字护航妇女维权

111.jp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丽水市法学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省法学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示精神,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的各项工作。

  3月12日,人保财险丽水市分公司为了普及女职工的法律知识,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联系丽水市法学会,要求丽水市法学会举办一场以“合法权益我知晓”为主题的法治宣讲。

  3月22日,丽水市法学会带领浙江晟耀律师事务所张笑俏律师团队为人保财险丽水市分公司女职工开启了一场“不见面”“零跑腿”的“云直播”公益法律服务讲座,数字护航妇女维权。

  张笑俏律师通过网络直播平,作“谈谈婚姻家庭财产哪些事”专题讲座,她就夫妻共同财产与共同债务的认定、夫妻婚前婚后协议的效力、夫妻忠诚协议的法律效力、婚前购房离婚时如何分割、离婚如何分割按揭房产、离婚时养老保险金如何分割等女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云直播”视频讲座最高在线观看人数达585人,直播互动达493次,累计分享次数达762次。直播结束后,仍有上百人通过视频回放观看了该视频讲座,取得了很好的普法效果。


公告栏

一月一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