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丽水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青田县委书记周和平为全县政法干警上专题党课

  近日,青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暨廉政报告大会举行,青田县委书记、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周和平为全县政法干警上专题党课。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铭主持。

640.webp.jpg

  周和平强调

  要把握定位,在学思践悟中涵养政法成色。

  把握好政法的政治定位,从政法的定义、政法机关成立的初衷、党的理论体系和政法机关的属性当中来把握政治性,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把握好政法的职责定位,认真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四项职责,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亲清政商的经济生态、向上向善的人文生态、公平正义的社会生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

  把握好政法的自身定位,深刻认识政法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是一支纪律部队、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切实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要对标对表,在教育整顿中净化政法肌体。

  一体把握教育整顿的“四项任务”,坚决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

  一体贯通教育整顿的“三个环节”,自觉做到边学习、边整改、边提升。

  一体推动教育整顿“五大问题”查纠,认真对标市委指出的“五个不同程度存在”问题,做到立查立改。

650.webp.jpg

  一体落实教育整顿宽严政策,严格落实宽严相济政策,“关键少数”带头、正式干警跟进、协辅警全覆盖,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真正做到治病救人、惩前毖后。

  一体推进面上问题和背后问题同步整改,着眼查找一批制度设计的不完整和制度执行的偏差,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制,堵塞制度漏洞。

  一体推进“六个新”目标落实,对照教育整顿的“六个新”目标,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提效。

  要紧扣中心,在助力发展中彰显政法担当。

  为发展护航,紧扣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排头兵”姿态积极投身到各项重点任务中去,努力为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为平安赋能,更加担当作为,努力打造基础更牢、水平更高、人民群众更满意的平安青田。

  为法治代言,通过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普法,切实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要清正廉洁,在自省自律中永葆政法本色。

  守住思想防线,结合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常存敬畏之心,自觉做到明法纪、守底线、存戒惧,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守住权力界线,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审慎态度秉公用权、公道办事,做到用权知责、用权守责、用权尽责。

  守住社交底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管住活动圈,确保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660.webp.jpg

  周和平要求

  政法队伍身处平安第一线,岗位特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广大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必须深刻理解政法的性质定位和使命职责,倍加珍惜组织的重托和信任、倍加珍惜群众的认可和期盼、倍加珍惜自己的岗位和舞台,切实担负起守护一方平安、维护一方稳定的重任,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青田、法治青田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课开始前,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周龙作了廉政教育报告。

 

公告栏

一月一专家